呆子三明治作业写不完叻(悲

这个批学是一天也上不下去了

【蜃二】关于二十首歌的故事(一)

算是,AU吧?反正都是中短篇拼凑

歌是歌单随机来的,什么类型会都有

根据感觉写的一些无端联想小段落

(一)当520贺文发,后续要过段时间

会有很多私设和时间操作什么的


一.《卡西莫多的礼物》


深秋的夜晚,大雨滂沱。

衣着得体的年轻小姐一手提着裙摆一手拎起皮箱试图挡雨。她顺着小路跑入森林,四下荒无人烟,只有远方隐隐透出轮廊。


待建筑近在眼前了,她却又不觉顿住了脚步——是钟楼。

她曾听表姐和镇上的人们说过关于这座钟楼的故事,对于敲钟人身份的猜测众说纷芸:已死之人的怨魂、家道中落的贵族、战败国家的皇室、或是无家可归的酒鬼乞丐……


想起那些真真假假的故事她不由得有些退缩,但最终冰冷的雨滴和温衣服带来的彻骨寒意还是驱使她推开了厚重尘封的大门。

“嘎吱——”


她关上门的瞬间,身后响起一个青年的声音:

“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

她急忙转过身,只见二十岁左右的青年端着烛台站在楼梯上,应该是听到开门声来的。


走路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年轻小姐心里暗自嘀咕,面上只说:

“外面雨下得太大了,能否让我留下避避雨?”


青年盯着她看了一会儿,然后偏头示意:

“进来吧。”


钟楼很高,下半部几乎全是楼梯,年轻小姐一路走上来气喘吁吁,青年却始终呼吸清浅平缓,甚至没发出什么声响。


“请在火炉旁坐下,我去拿毛毯和热茶来。”

会客厅不大,正中央火炉旁摆了一张桌子和两把椅子,烛火昏黄,一扇小窗可以看见外面暴雨仍旧,甚至隐隐有雷鸣。


青年端着热茶回来,将搭在臂弯的毛毯递给她并在她对面的椅子上坐下,问她:

“您为何深夜途经此处?”


守钟人并不如传言所说,反而长得清秀又单纯无害的样子,年轻小姐有些放松警惕:

“我要去临镇找我姐姐……您就是守钟人?”


青年捧着茶喝了一口:

“是啊,和传言中相差很多吧。”


见年轻小姐点头,青年有点无奈的笑了下:

“我是个孤儿,上位守钟人将我养大后便去世了,我一个人住又不太擅长与人交际,镇上许多人从没见过我……”


听着青年轻声缓慢的叙说,年轻小姐忽然感到困意席卷而来,慢慢睡着了。


再次醒来,年轻小姐发现自己的手脚都被绳子绑住、嘴上也捆了布条——那杯茶不对劲。


挣扎之际她再次听到了青年的声音,不复平缓温和,倒像撒娇般的嗔怪:

“你总是心急,不处理干净留下血腥味怎么办?你知道我不喜欢那味道。”


在他身旁的阴影中,一只巨大的、薄荷绿的眼睛缓缓闭上,然后一个与青年长相身形完全相同“人”从阴影中走出,亲昵的环抱住青年的肩膀,语调更加轻桃上扬:

“你也知道我不喜欢你和别人说那么多。你不需要和其他人类有交集,你有我就够了。”

“那你倒是自己去觅食,别来麻烦我。”


趁他们在吵嘴,年轻小姐一点点挪动着想要逃离却不慎碰倒了身旁的架子,铜质容器“啪嗒”掉在地上发出不小的动静。


两张别无二致的脸齐齐回过头,其中更显精致艳丽的那张脸眼中泛着薄荷绿的光,冲她露出了不怀好意的笑容。


“剂量出错了么?看来下次要改进一下了。”

被搂着的青年拿起工作台上的注射器,挥开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走到拼命哭喊挣扎的年轻小姐面前,歪了歪头看着她,然后竖起食指:

“嘘——放心,不会痛的,很快你就没事了。”


意识再度涣散之际,年轻小姐隐隐听到了钟楼外一整晚不曾停息的雷声。



二、《A Silent Summer》


难得清闲的午后,浮云遮住半个烈阳,蝉鸣声声,人人都躲在家中避暑,五十岚大二却被拜托出来采购。


“趁现在还没有下雨,赶快买回来吧!”

妈妈是这么说的。


没办法,妈妈和一辉要打扫澡堂,爸爸要拍视频,小樱去上空手道课了,于是采购的任务就落在了调休在家的大二身上。


哦,还有被冰咖啡贿赂来帮忙的蜃楼。


先是冰凉的一滴水落在头顶,大二伸出较为空闲的右手下意识看向天空——不知何时乌云齐齐聚拢了,看样子会是一场大雨。


地面上出现雨滴落下形成的深色水渍,层层叠叠,逐渐扩大;现在跑回家会淋得湿透,只能就近找个公园的凉亭躲一躲,祈祷这是一场阵雨,稍纵即逝。


池中的锦鲤往来翕忽、怡然自得的样子,大二看的出神,突然贴上脸颊的冰凉物惹得他“嘶”了一声向后躲,发现是蜃楼拿着一跟雪糕:

“再不吃就化掉了。”


他嘴里咬着一跟黑巧克力的,贴上大二脸颊的是草莓味的——应该是趁他采购其他东西时偷偷放进购物篮的。


大二拆开咬了一口,“嘶嘶”地吸了几口气:

“只买了两只吗?”


“买那么多拎回去都化成水了。”

蜃楼翻了个白眼。


下雨后没那么热,但雪糕还是融化的很快。大二三两下吃完,见唇楼嘴角边沾着巧克力顺手帮他抹去,收回时又下意识舔了舔指尖。


“好苦。”

他吐出舌头,有些嫌弃。


蜃楼:?


他看着这个没有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的家伙,明明嘴角边也沾着浅粉的奶油却毫无察觉,还一脸无辜的眨了眨眼。


于是蜃楼扯住大二的衣领将他用力拽到自己面前,以亲吻的姿态舔掉那点奶油:

“好甜。”


.BTC


评论(2)

热度(3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